皓月卧云

这里是天台

  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时间就这样过去。
  被扔进山洞的女孩子们,再也没有回来。

    村民们在茶余饭后偶尔看着天,谈到某一个曾经在此时跪在地上,被众人决定了命运的女孩子时,总是会叹口气,说:造孽啊!

  然后立即继续物色下一个伟大的牺牲品。

  贫穷的女孩子被抓尽了,孤单的女孩子被绑完了,最无依无靠的女孩子也不再有了。……

  “是个女娃儿就好!”村长气急败坏,“没有?交不出来?村里女的都不生娃的?我可告诉你们,生不出娃来,我就把你们扔进去!生不出娃的女人,留着也是白瞎!”

  那些年轻的不忍心的母亲,往往流着眼泪,发着抖,痛苦却又坚决地把刚出生的女儿掐死。

  那些年迈的拄着结实的红木拐杖的老太太,往往就一皱眉,啧一声,拐杖一挥,令人把瘫坐在地上的母亲绑起来,待到进贡时,代替她的孩子被扔进洞里去。

  外村的女孩子再不敢嫁过来。

  村庄变得像一把火燎过的荒原。黑黢黢的土地,干燥的空气,慌乱的脚印,没有人声。

  这一年村庄里再也拿不出女孩子了。

  村长也拄着红木拐杖,杖头被他一双粗糙的黄手摩挲得发亮。

  “疯了!都他妈的疯了!”他吹着胡子骂,拐杖戳进地里。

  “你们要怎么办?你们要怎么办?村子里没有血脉啦!天灾也马上就下来啦!……我们,我们交不出人了呀!……男的,这个村里的男的都是软蛋吗!”

  于是,勇者站了出来。

  村长愣了一下,继而咧开嘴,露出一个似哭却又好笑的表情,高呼一声“好孩子啊!”,便悲恸地流下眼泪来。

  全村人也都流下眼泪来。他们把勇者围在中间,每一个人都抚摸他,拥抱他,用最高规格的礼节为他祝福。

  勇者被围在中间,惶恐地四下张望。村民们脸上的表情出奇的一致,都像连环画里要吃人之前故弄玄虚的含笑的鬼。

  “我没有啊!”他大喊道,“我没有要去杀怪物……”

  他的声音被人们的哭声和歌声盖过去了。

  他的手被人按在身体两侧,他的耳朵里塞满了人们干瘪的哀声。他叫不出来了。他几次想从人群中突出去,却又被流水一般的人们迅速地围堵回来……

  这一位年少的勇者没有父母亲。贫穷、孤单、无依无靠。

  他也没有想站出来。是有人在后面推了他一把,又绊了他一脚。

  勇者在进贡日走进了山洞,脖子上绑着锁链,身上绑着炸药。村长告诉他说,假如打不败怪物,打不败没关系,但是你可千万别跑呀。打不败,被追上了,你就拉一下引子,把山洞炸塌,哗啦——山洞一埋死,大家就安全啦。你就是咱们村的大英雄啦。

  “但你要是没杀死怪物,甚至为了保命,自己跑回来了——”村长冷笑一声,“我就把你脖子上的铁链子拉紧!把你的脖子活活勒断!——毕竟你可不能白白辜负了全村人呀!”

  勇者发着抖,攥紧了手里的镰刀。

  山洞里很安静,勇者向山洞深处走去。恶魔听见脚步声,从容地迎出来。

  “哎呀,是个男孩子。”
  恶魔并没有很惊讶。男孩子也是要读书的呀。

  “我是来杀你的!”
  勇者咬紧牙关,忍住恐惧,高喝一声,把镰刀举过头顶。

  恶魔歪了歪头。
  “你不用怕我。我不会伤害你的。来,到我这边来。我慢慢和你说。”

  “别过来!你这恶心的怪物!你……你吃了那么多人!”

  “我可没有——”恶魔停下脚步,打了个响指,空气中渐渐凝起一团云雾。云雾中心是一面镜子,照着脸色苍白的勇者。

  勇者在镜子里看到了那些女孩和母亲。她们现在都过着幸福的生活。

  “你看,我真的不会害人。”恶魔微笑道,“我知道你们村子的事情,放心吧。我是带你们逃离那里的。”

  “逃离……?”

  “对,逃离。”恶魔的声音很坦诚也很温柔,“我知道你们过着怎样的生活,经历了怎样的痛苦。连你今天来杀我,恐怕也是不情愿的吧?没关系哦,以后再也不会有人这样对待你了。你安全啦,恭喜你,有勇气的孩子。”

  勇者眼中的防备,渐渐地松动了。

  他很慢很慢地,试探地,向恶魔走过来。

  恶魔微笑着,向他伸出双手。——

  咔嚓。

  恶魔的双手落在了地上——只有双手落在了地上。血淋淋的。鲜血溅了他和勇者满脸满身。

  “想不到你这家伙的血也是红色的。”

  勇者举着镰刀,刀刃鲜血淋漓。

  “你……”意外和疼痛使恶魔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  “少蒙我了!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吗!你这满口胡言的恶心怪物!”勇者因说不出的恐惧或兴奋全身剧烈地颤抖,声音也随之拔高,“谁会信你的胡诌八扯啊?还送那些女的进城上大学……送女人上大学!怎么可能啊!天下最大的傻子也干不出来吧!你要女人上大学干什么?去学生孩子的技巧吗?还想拿这么烂的谎话骗我……”

  勇者扑上去,与恶魔厮打起来。恶魔虽然少了两只手,但实力依然强大,二人势均力敌,谁也拿不下谁。

  “你这孩子……!”恶魔被勇者抵在了墙上。

  “快放开我!”勇者也被恶魔制住,动弹不得。

  “你这孩子还真是无知可怜到让人恨的程度啊……”恶魔低声道。

  “少废话!赶紧放开我!我现在一下就能杀了你!……快点让我杀了你然后回去!我就能成为全村人的英雄了!”

  “成为那种村子里的英雄有什么意义吗?”

  “因为能得到大家的关注、认可和爱啊!”

  突然,山洞深处响起了脚步声。

  听起来像有很多人,一步一步,很慢地,轻车熟路地,从山洞的深处走出来。

  是那些曾经被恶魔资助的女孩子。

  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

  恶魔的眼睛亮了起来。这些孩子来救他了!他养大的孩子们来报答他了!

  “我们,是来……”

  其中一个年纪较小的女孩子,走到恶魔和勇者的身边。

  “快点滚开!”勇者大骂道,“居然还活着……一定是和怪物私通的贱货!”

  “我们……”女孩子不理他,只是蹲下来,静静地看着恶魔。

  “恶不恶心啊!这时候居然还和怪物这么亲密……不是,你该不会是那边的哪个骚女人和怪物的孩子吧?”

  恶魔不想再听勇者这些不堪入耳的话了,可是又没法堵住耳朵,只能看着女孩,说,谢谢你们。

  女孩笑了,说,也谢谢您,恶魔先生。

  继而迅速从袖子里抽出一把刀,刺进了恶魔的心脏。

  “谢谢您,恶魔先生。”

  “谢谢您让我们接受教育,让我们摆脱苦痛的生活……”

  “但是,”女孩说着,站到了勇者身后。其他女孩子也都围拢过来。

  “但是我们也想要关注、认可和爱呀。”

  勇者带领着一群女孩子,提着恶魔的头,浩浩荡荡地回村来了。

  村子里喜气洋洋。大家围着勇者,也围着女孩子。村长又流着眼泪,说:“你们是全村的英雄啊!我们大家会永远爱你的!”

  “我们大家会永远爱你的!”
  其他人也一齐附和道。

*原梗见图

评论(101)

热度(3212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